基本小常識

為什麼要舖地毯?


在很多人印象中,認為地毯「很不好用」,原因...


地毯如何選購?

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?花色、質料、價格、尺寸、風格......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
材質大致上有羊毛、蠶絲、棉、壓克力紗、人造纖維等.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


羊毛地毯掉毛的原因與解決方法

羊毛地毯彈性好,手感佳,且不易老化,自問世以來就一直頗受消費者喜愛,近期有網友反映,新買的羊毛地毯,使用一段時間後一直掉毛,這是什麼原因呢?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羊毛地毯掉毛的原因與解決的方法。

 一、羊毛地毯掉毛的原因

  羊毛屬於自然纖維,其長度有所限制外,且是經粗紡而成,所以羊毛地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會出現掉毛的現象。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:

  1.在生產羊毛地毯時,其剪花過程中,將會使零碎羊毛纖維一部分散落在地毯之中,雖經過吸塵器進行處理,但仍會有部分碎毛的存在,所以在日後使用過程中,經外部摩擦力將顯露於毯面。

  2.因羊毛是自然纖維,通常地毯用張紗人羊毛長度2-5in.(5-13cm)之間,經粗紡工藝製而成;在經過剪刀剪斷紗線時,其平毯刀削平毯面,使之毯面絨高大於地毯表面存的著部分纖維長度,這也造成了以後地毯掉毛的隱患。

  3.在地毯完成完成後,其紗線中羊毛纖維固定在地毯中的力度不大,雖經過吸塵器進行處理,但仍還有部分零散羊毛纖維,在使用過程上,經被拉力和摩擦力帶出紗線,散落在毯面上,形成浮毛。

  4.地毯的使用一段時間後,其紗線表面撚度進一步降低,使之將部分依靠摩擦力所固定的紗線被外力帶出,進而出現少量羊毛。

  5.當然還一種情況就是其紗纖維短,強度差的原因。

 二、羊毛地毯掉毛的解決方法

  1、降低絨高高度;其絨高不變的話,則增加絨重。

  2、增加地毯表面的密度。

  3.可用混紡紗線中的化纖或精紡紗線。混紡紗線中的化纖可以增加整個紗線強度;而精紡紗線可以增加紗線整體強度,同時還可增加纖維之間的摩擦力。

  4.利用防掉毛防護劑。(其這種方法則會影響地毯人柔和度)

 透過上文介紹,相信大家已經知道羊毛地毯掉毛的原因了吧!希望小編分享的羊毛地毯掉毛的原因與解決的辦法,能助您解決羊毛地毯掉毛難題。如需了解更多羊毛地毯知識,請繼續關注過家家裝修網

資料來源 : 過家家

https://gonglue.guojj.com/a/6428.html

 

展新地毯清洗,普通地毯、塊狀地毯、沙發等清潔、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,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新店、基隆、桃園等地區,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,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(02)8919-1628。
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,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
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,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、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。

Copyright ©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., 2012  |  Privacy Policy